墨羽尘曦(格兰芬多)

恭州男团出道记

  注:1.私设:江停被任命为建宁市刑侦第二支队长

2.秦川没有反水

3.岳广平还活着

4.因为秦川没有反水,所以他和停停关系还是不错的

5.可能会有ooc,请见谅,毕竟淮妞的文笔不是我能模仿的(但我可以模仿她拖更!)

       “严哥!严哥快来看啊!”一大清早,建宁市公安局内就传出了韩小梅扯破嗓子的喊声,下一秒,刑侦支队办公室的门就被暴力地打开了

       “大清早的吼什么吼?黑桃k复活了还是咋滴?工作报告写完了吗?安静一会儿行不行?你是想吵死你严哥吗?”严峫正趴在桌子上为自家媳妇儿兼领导怎么也养不胖这件事儿苦恼,被韩小梅这么一喊,差点儿就把桌子上的卷宗砸了出去

        刚才还充满活力的腐宅少女兼岩浆粉丝会会长韩小梅在听到“工作报告”时,瞬间就折服在了这四个充满了魔力的恐怖的字之下:

       “……严哥咱能不提报告这事儿吗?”

       “没写完你还在这儿鬼哭狼嚎什么?!给老子滚回去写报告!”严峫的怒气值直线飙升

       “是”韩小梅有些欲哭无泪,悻悻地向门口走去

       “等会儿,你手机上是什么?”

       “啊?”韩小梅一愣,下意识地看向手机屏幕,瞬间想起了自己来这的目的

        “恭州市公安系统第一届男团选秀?什么玩意儿?”

        “啊……噢噢噢,就就就就是跟咱们市局去年举办的那个年终晚会差差差不多,听说前三名还还有机会在今年恭州市局的年终晚会上出出出出道呢!”韩小梅冷汗直冒,连话都说不利索,毕竟之前已经有三位“勇士”因为在严峫面前提起去年建宁市的年终晚会而“壮烈牺牲”了,目前尸体已存入建宁市抵御犯罪分子的铜墙铁壁中(其实就是被严峫用手铐活活勒s,分尸,然后砌进建宁市看守所的墙里了而已)

        “真的?”

        “您看我像是敢说谎的样子么……”

        “……行吧,赶紧滚回去写工作报告,写完之后把链接给我发过来”

        “是!”韩小梅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转身逃出了严峫的办公室,赶工作报告去了

        二十分钟后

        “叮咚~”严峫一把抓起办公桌上的手机,果然,是韩小梅发来的 ——恭州市公安系统第一届男团选秀

        本着出于人道主义的对前三名的同情以及多年一线办案磨练出来的好奇心,严峫利索地打开了链接,当他看到第一名的照片时,同情心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兴奋:

        照片上是年轻时的江停,深蓝色的制服裤子衬得他的腿格外的笔直修长,俊秀的脸上几乎没有一丝血色,正大步从恭州市局前的台阶上往下走。不用说,这张照片正是当年黑桃K偷拍下来的

        “啧,我家警花儿就是好看”严峫满意地看着江停的排名及票数:第一名,912票

         与此同时,底下的评论区已经炸开了锅:

         L1:WC,这是什么神仙颜值

         L2:为什么这么好看的小哥哥在隔壁建宁市局[哭泣]

         L3回复L2:其实他本来是咱们恭州市局的人……

         L4:怎么办我好想绿了隔壁严副支队

         L5:楼上带我一个

         L6:感觉上帝在颜值方面实在亏欠我太多[流泪]

         L7回复L6:上帝:来,咱好好说说我到底欠了你多少[死亡微笑]

         L8:这TM是一个人可以有的颜值?

         L9:我感觉我简直就是血肉模糊[哭泣]

         L10:能看到这么帅的脸,我这辈子死而无憾了[欣慰]

         L11:这张照片估计是闻劭对社会所做出的唯一贡献了……

         L12:啊啊啊停停妈妈爱你!!!

         ……

         严峫翻着评论区,嘴角都快与银河平齐了,引得旁边正在整理卷宗的实习警员频频侧目(喂,兄弟你是没看见有人想绿你吗?)

         突然,办公室的门开了,江停拿着一杯老同兴走了进来

        “严峫,你在看什么?”

        “欸,媳……江队,你来看看这个”

        江停有些不明所以地看向严峫的手机屏幕,蓦地,看见了自己在恭州市局的占了整个手机屏幕的照片

        严峫继续往下翻,999+的评论一条一条地显示了出来

        江停沉默了,半晌,才蹦出一句话来:

         “这群人的审美已经差到这种地步了吗?”

        严峫:“???”严副支队一脸的不明所以,下一秒,他就听到了自家媳妇儿兼领导说出来的令自己颠覆三观的话:

         “我哪里好看了?”(如果连你都不好看的话,那我就真的是血肉模糊了🌚)

         话一出口, 旁边正在整理卷宗的实习警员就一脸震惊地看着江停,用尽了自己毕生的涵养才没翻出一个惊天大白眼,随后,他又望向严峫,目光中流露着不可思议,那分明是无声的“江队是眼瞎吗?”如果他的职位比江停高或是打得过严峫的话,这句话就不止是在心里想了

         严峫:“……”

         三分钟的寂静过后

         终于,江停实在受不了如此沉重的气氛,开口问道:

         “那第二名是谁?”

         严峫默默地往下翻了翻,然后再次将手机屏幕转向江停

         “他啊”江停丝毫不觉得意外,照片上的人是恭州市局法医处主任。虽说是个法医,但他通身的气质给人感觉更像一个音乐家

      至于底下的评论区,还是一样的疯狂,甚至还附带吐槽建宁市局法医处主任苟利的:

          L1:光看脸的话,谁信他是一个法医?

          L2回复L1:反正我不信

          L3:一个法医的气质比我还好!!!

          L4:我突然感觉在恭州市局工作好幸福!

          L5:至少在法医处主任这方面,咱们恭州胜过了建宁!

          L6是韩小梅不是韩梅梅:为什么苟哥不肯减肥[欲哭无泪]

          L7内心纤细的少年马翔回复L6是韩小梅不是韩梅梅:因为苟哥空余的时间全在跟老高,我,还有秦哥开黑

          L8苦守寒窑十八年的宝钏:就是就是,而且他妈还在不停地给他送补品

          L9我不叫山牙子:@叫我苟主任  二狗,你看看别人家法医,你再看看你[嫌弃]

          L10叫我苟主任:……

          L11叫我苟主任:你们礼貌吗?

          ……

          翻完九百六十多条评论,就是第三名的照片

          第三名江停不认识,因为他是恭州刑侦支队最近新来的实习生,刚毕业,浑身上下都有种毛躁小伙子的气息,让人不禁想起了几年前拿酒瓶干死持枪毒贩的严峫。他这六百多的票数还是慈祥的妈妈粉以及少数女友粉投的:

        L1:嗷嗷嗷!阳光运动型帅哥!!!

        L2:妈妈的好大儿我爱你啊啊啊!!!

        L3回复L2:我记得你刚还想绿了隔壁严副支队来着……

        L4:江队和李主任是你们的,他是我的!

        L5回复L4:我的!!!谁也不许跟我抢!!!

        ……

        江停揉了揉隐隐作痛的眉心,刚要对这些疯狂的评论发表意见,手机就响了起来,屏幕上“马翔”这两个字格外的显眼

        “喂?”

        “江哥,”马翔的大嗓门直击江停的耳膜。“恭喜您获得了恭州市男团选秀第一名,岳局特意让我转告您,您获得了今年恭州市年终晩会上三个出道名额的其中一个,让您做好准备”

        “年终晚会?出道?”江停瞬间警惕起来,一种不祥的预感在他心头漫延开来

        “对啊,”刚从恭州市局局长办公室出来的马翔丝毫没有意识到不对,继续道“韩小梅没和您说吗?就是跟咱们市局去年举办的年终晚会一样啊!”

        轰——

        江停的脑子刹时间一片空白,所有的理智都消失得无影无踪

        什么?

        什么叫跟去年咱们市局的年终晚会一样?

        那自己是不是也要跟严峫一样“C位出道”?

        “喂?江哥?江哥您在听吗江哥?”

       “在”江停的声音都是虚的,仔细听的话甚至还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哦,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您又出啥事儿了。那我挂了啊”语毕,马翔挂断了电话

        江停放下手机,一脸凝重地转过头去,看着正捂着嘴幸灾乐祸地偷笑的严副支队,冷笑了一声,对着严峫那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俊脸锤了一拳

       “嗷!”严峫痛得直抽冷气,精湛的影帝级演技再次施展了出来,甚至都没有在意自己在公众场合对江停的称呼“媳妇儿你锤得也太狠了吧,上台唱唱歌也没什么不好嘛”

        江停的眼皮倏地一跳,明显被“上台唱唱歌也没什么不好嘛”给雷了一下,随后就认出了那是去年严“C位出道”后自己给他说的话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这是江停此刻内心唯一的想法

        几天后的恭州市局

        与第三名只有一票之差的岳广平岳局正站在台上慷慨激昂地发表着新年贺词,他的身后从左至右依次站着恭州市局刑侦支队的实习生,前恭州市禁毒第二支队长江停以及恭州市公安局法医处主任

        “现在,让我们掌声有请男团偶像选拔赛的前三名为我们带来歌曲——《城市天空》,大家鼓掌!”

         霎时间,舞台灯光全部亮起,照在了C位上江停那比灯光更加惨白的脸上,灯光下,江停那万年不变的表情及沉稳的气质终于有了裂痕。他瞥了一眼正坐在台下举起手机拍照录像的快笑疯了的严峫从及正一脸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岳广平,彻底没了脾气。半句歌词才刚出口,剩下的就被高昂的女性尖叫声给压了过去

        李主任倒是最淡定的一个,他望了望台下几个法医手里拿着的闪着寒光的手术刀,心灰意冷,放弃了挣扎;至于那个实习警员,他早在前奏响起的时候就撑不住,叛变了,可惜最后又被自家支队长给押回了台上,最可恨的是,他仓皇跳,不,逃下舞台的样子竟然被拍了下来,做成了表情包,在恭州建宁甚至津海的公安系统内流传甚广。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年终晚会结束后

        “媳妇儿?警花儿?还生气呢?诶呀消消气消消气,唱的不是挺好的嘛,你自己看看台下那群花痴看你的眼神,还有那尖叫声,啧啧啧,酸死我了,你都不给我个补偿吗?”严峫笑嘻嘻地像只大型犬一样从沙发的一头挪向江停,不顾他挣扎硬是把人揽进了自己怀里

        “严峫,”江停有些咬牙切齿地说“你知道你刚才坐在台下笑的样子像什么吗?”

        “像什么?”严峫依旧笑嘻嘻地问

        “像误食了两桶蓝金后毒瘾发作的样子”江停亳不客气地推开了趴在自己身上的严峫,说道

         严副支队无辜地看了看自家媳妇儿,眨眨眼,犹豫了几秒钟后,又不要脸似的扑了上去

         “欸严峫你……”

         “唉呀,咱俩都结婚了,别害羞嘛……”

           窗外万家灯火,夜幕漆黑如墨,转眼间就将这点温暖包裹进了万里星海,送进了广袤无垠的宇宙中

                                                                      ——全文完

                                                                                     

                                                                                                             

评论(23)

热度(1224)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